Cappuccinonz

—— 【樱狼】星之信札

▷cp樱狼,灵感来源于官方CD超好听的樱狼二人角色曲!名字叫《星の手紙》!快去听好好听!  建议本文配合这首曲子观看。

▷标题是曲子名称的译意,在机翻基础上做了些添油加醋。

▷无论如何,都把那些对你的思念和想要表达的心意,借星星传递到彼岸吧。

▷照例是祝大家也要幸福。


“我在最后的最后描绘的轨迹,我想称之为我们的答案。”


01.

木之本樱带着满腔糟糕的情绪,独自一人在不算宽敞的小路上缓缓走着。

夜幕将临,天边绚丽的火烧云已经染上丝丝墨色。昏黄的路灯这才迟迟亮起,孤独地与孑然一身的女孩相映,这时她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

她抬头望去,确定已经看不见闪着灯光的飞机,才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手一松,书包脆弱地跌落在她的脚边。她捂住脸颊,想擦去没能忍住的一滴泪水。

“为什么……”木之本樱甩甩头嘲笑自己的懦弱,但还是无法抑制住不断想泄出的泪珠,“小狼君又不是回不来了……你看,第二滴了。”

“第三滴啦。”她轻轻咬住粉嫩的唇瓣,抬手用力抹掉又没能忍住的再一滴泪水。

“第四滴——第五滴——算了,是忍不住了吧……。”木之本樱轻声默念着,低头呜咽起来,一瞬间便泪如泉涌。断断续续地啜泣一会,她站起身,这才正式地揩去眼角最后一滴泪水。

“真是的,小狼君不会想看到我哭的吧。”她笑着又提起躺倒许久的书包,“现在就去买信纸写信给他!不过,哭一会真觉得舒服多了。”

这时她再抬头仰望天空时,长空已经疲倦地拉上了蓝色的被子,上面绣着一粒一粒闪烁的星星。其中一颗正沿着笔直的轨迹继续前行,不过那不是小狼的飞机了。

“回家吧!”木之本樱对自己笑道。


02.

李小狼抵达香港时,已是深夜了。

深邃的天空因为满天星斗而不显得那么沉寂。他刚拿出手机,想给心上人报个平安,想想现在的时刻,还是作罢了。再想到也许她已经酣然入梦,他便心满意足地收起手机。将手机放入口袋时,他碰到了口袋里细细叠好的纸条,轻柔地取出后摊开,是一张写满了只有他才能会意的文字的蓝图。

他也感到有些疲惫,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他头昏脑涨,此时只想收拾收拾赶紧就寝。把纸条工整地叠好放回口袋,想起出发前樱手忙脚乱地帮他整理行李的样子,他便忍俊不禁起来。

先留个言吧。这么想着的李小狼在香港的夜空下拿出手机,按住语音键后轻声问候:“樱,我已经到香港了,还请放心。替我向大道寺他们道个安。”

说完,他情绪安定了不少。正要提起行李离开机场,熟悉而经典的纯音乐铃声蓦地想起,他手忙脚乱地放下箱子,正寻思着这么晚谁会打来,还没看清备注名字后就拉动按键接听。

“喂?这里是李小狼。”

“喂?是小狼君吧?”

两个声音在接通电话的一瞬间重合,双方听到一直想念的声音都有些意外和激动。

“抱歉,小狼君……有打扰到你吗?我看你刚刚发留言给我……”

“啊,没事没事,我马上就上车了。”站在站牌下的李小狼有些狼狈地夹着电话,费力地把行李整理好提起,才能好好地拿下电话。“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

对面是一阵沉寂。

“樱?”

“抱歉呐,小狼君。”樱的声音小了许多,似乎有些底气不足的感觉,“有点想你,睡不着。”

“啊啊……”小狼听后就笑了,“这才第一个晚上呢。”如果不是相隔遥远,他现在就会抱住她。

“我知道的……”

“不过没事,我也想你。”

“……嗯。”

“稍等一下,车到了。我把行李放一下。”

“好的。”

一阵窸窣后,李小狼关好车门,整个人都靠在坐垫上,一整天的忙碌才能得到短暂的缓和。“樱,还在吗?”

“嗯。”

“在做什么?”

“我啊……我在写信。”她的声音斟满了笑意,在深夜里被衬托得越发灵动。透过声音,他可以想象她笔下传达出的,定是像她的声音这样笑吟吟的语句。

“樱动作可真快。我还没买信封,不过我也回去就写。”听着她开心的声音,他也笑了。

“诶,小狼君不行!我明天没上课,但是小狼君今晚必须得好好睡一觉!”木之本樱故意用严肃的声音铿锵有力地提醒他,说完两人都一阵轻笑。

“呐,小狼君。”莞尔后,从手机里传来的,因为距离而被镀上沉闷的电音的,是她在唤他。

“嗯,我在。”

“我好想你。”

“我也是。”

“好想……碰到你。”

“……”

小狼握紧了手机,只觉得面颊发烫。在学生时期,樱各种可爱的举动没少惹得他心动不已,可在确定关系后这么久的时间里,她也害羞了不少,这么主动实在是难得。

如今的他在不断地成熟起来,慢慢地明晰了樱对于他的意义,从而衍生出要好好保护她的想法,并日益坚定。但面对这样坦诚天真的樱,他总是会被打回情窦初开那会害羞逃避的小男孩,只是单纯觉得,她像个天使一样美好。

“嗯,我也是。”

“怎么办,小狼君,越来越睡不着了。小狼君你唱歌给我听吧?”

“欸……”小狼为难地笑了,手指悄悄地动了动,仿佛她就在眼前,他可以轻轻敲一下她的脑门。“真是的,樱你明明知道我不会唱歌。”

“没关系的!”

“不——行。”小狼故意拉长声音逗她,听到电话那头有些带着撒娇意味的抱怨,便心里暗暗夸赞自己逗趣成功。又闹了一会,小狼望了眼窗外,正行驶着的这条公路越发眼熟,他猜想目的地就快到了。“我快到了,等会要收拾一下,得先挂电话了。不过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我手机都带在身上。”

“嗯。”虽然她是这么回应了,但小狼猜测她怕打扰他,一定不会再来找他的,于是又添了一句:“樱,不用担心,真的不会影响的。”

“……嗯。”

“这么晚了,也该赶紧睡觉了吧?”

“诶……不要。”樱下意识地反对,意识到自己强硬的态度后慌忙改口,“啊,不是……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缺了什么?”

“嗯……”

小狼不希望海岸那边的女孩因为落失的情绪辗转反侧。他思考着,再一次望向天空。苍穹仍然是以夜晚特有的宁静沉睡着,只有星星还在舞动,手拉着手开着茶话会,坐在一起讲可爱的童话,聚成团互相追逐打闹。

“这既不是太阳的力量,也不是月亮的力量。这是小樱自己拥有的星星的力量。”

每一颗星都是不起眼的,可是也都是不同的。这样的星空,拥有这样的力量的小樱,怎能叫人不喜欢。

“樱,你看看天空。”

“天空?”小樱拉开百叶窗,随即就是一声由衷的惊呼,“好美!我刚才回家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的,现在好漂亮!小狼君那边也是吗?”

“嗯,我在和你看同一片天空。”小狼脸上不知不觉已经带上温柔的笑容,同时也用温柔的语气这么对她说。

“这么说的话……小狼君有没有看到?有一颗星星一直在闪,闪得好快……然后另外一颗星星感觉一直在拽着它呢。”

“嗯,看到了。感觉很像山崎和三原。”

“欸——!我也是这么想的!还有就是……也许小狼君是感受不到的吧,但是我觉得我的心情让每一颗星星都在对小狼君说,‘好想你’!”

“怎么可能感受不到。”小狼望着满天星斗,他也觉得每颗星星都在努力地闪着,替他向小樱传达自己的思念之情。“小樱的星星力量,我这里都能感受得到。”

“那这么说,小狼君也有星星力量!”

“嗯?”

“因为我觉得……星星感觉也在告诉我说,小狼君很想我。”

“啊,确实。它们说的是对的。”小狼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欢喜。

“有飞机!”已经结束的中学生活的小樱仍然像小孩子那样高兴地雀跃着,“灯光一直在变!刚才看到还是红色,现在是绿色了。一定是往小狼君的方向去的!不过……小狼君要过一会才能看到吧。”

“没事,马上就能看见的。”

“呐呐,小狼君,为什么飞机的轨道这么笔直呢?”其实这个问题有些莫名其妙了,但小樱就是想问问。

“嗯……因为它们有描绘好的轨迹吧。”小狼仔细地想了想,认真地回答道。

“为什么要沿着这条轨迹呢?”

“那是因为,轨迹的尽头有要寻找的‘答案’吧。”

“我同意!那我们会能沿着轨迹,找到‘答案’吗?”

“就算没有轨迹,我们也可以自己描绘。最后,一定会有‘答案’在等着我们的。”小狼说罢垂眸,空余出的一只手探进口袋,细细摩挲那张有些褶皱的纸条。

“嗯,小狼君要陪着我找哦。”

“好。”

这种感觉真是奇妙,樱想。在两个不同的地方,两个人望着同一片星空,看到同一颗星,马上还能看到同一架飞机。就像小狼坐在她旁边,两人轻声畅谈着,共度他们喜欢的同一个夜晚。

小狼看着星星因为地面上将要出现的建筑物过于耀眼的灯光而逐渐模糊起来,这才意识到这段共赏星空的时光要结束了。“我快到了。快去睡吧,晚安,樱。”

“晚安,小狼君。谢谢你,我觉得缺的东西被补上了。”

“嗯,那你要好好睡觉哦。”

“好,你先挂。”

“不,樱你挂吧。”

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的李小狼提着行李来到李家府上,急匆匆地给母亲请过安、又千方百计躲过热情的姐姐们后,他才抵达自己的房间。来到房间后他便放下手中的行李,还没动手收拾就跑到书桌前,顺手撕下墙上的日历,随意地看见一支笔就拿起;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取出口袋里的纸片,动作缓和地展开。叠得有些过于整齐的纸片因为重复展平叠起许多次,折痕处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不过没有什么大问题。

抚平因为撕得有些粗暴所以边缘皱起的日历纸,李小狼急忙把小纸条上写满的内容往更加宽大的日历纸上转移。此行回到香港,除了处理掉那些让他颇感棘手的事情,更加重要的可全都在这张纸上。每一笔都充满力度和信心,他着笔开始描绘未来的轨迹。

写下最后一笔,夜色已经褪去了些许浓重的墨色,不知不觉他熬了个通宵。他看着因为匆忙所以写得潦草、还根据突然冒出的想法四处扩充的日历纸,对着它笑了。明天——应该说今天了,他会把它仔细地誊抄出来的,至少现在,就这样吧。

他走到窗前,手随意地插进口袋里,看见飞机闪着漂亮的光在他眼前,沿着理想的轨迹前进。

这一定是樱看到的那个,他想。


03.

木之本樱是被过于强烈的阳光唤醒的。

这一夜无梦。她向小狼道过晚安后困意便扑面而来,陷入了沉睡;等她睁开眼睛时,已是窗帘已经抵不过刺眼的阳光的时候了,光线透过窗帘直直地射在她脸上。

“嗯……”她迷迷糊糊地取下床头的闹钟,晕乎乎地好半天才看清上面显示的时间点。

“Hoe——???十三点了?”猛地一下翻身坐起,樱揉了揉眼睛,把闹钟拿到眼前。

“你终于醒了呀,樱。”一直坐在樱身边的小可不放心地飞到她面前,碰碰她的额头,“你睡得好沉,可是身体又没有异常,吓我一跳。”

“抱歉……我昨天到好晚才睡着。”

“是因为小鬼的事吗?”

“诶?”

小可的这个问题让樱在反应过来后迅速地红了脸,吞吞吐吐地想反驳却半天说不出话。不过小可倒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一语道破天机的话,只是继续吐槽,“哥哥也很担心你啊,他上来了好几次,不过后面就不怎么上来了。”

“是吗……”又让他担心了。这么想着的木之本樱伸了个懒腰,肚子猝不及防地就响了起来。

“Hoe……”

“没事啊樱,睡这么久肚子肯定得饿了,快下去吃饭吧。”小可说着就揉揉眼睛飞回抽屉,“我现在很困……我再睡会。不过你记得带点吃的上来……”

“嗯嗯,谢谢你,小可。”樱帮他拉上抽屉,刚想下楼去,目光触及桌上放着的信纸。她回想了一下,记起是昨晚写给小狼的信。

摊开看了看,昨晚做过的事情随着熟悉的信的内容一一被忆起。看到一半她就捂住了通红的脸,“我昨晚怎么说了那么不好意思的话——!”

害羞地犹豫了一会,樱还是没有选择重写,收好信纸就飞奔下楼去了。木之本桃矢靠在沙发上喝着水,看到她下来放下水杯,“怪兽怎么现在才起来?刚才你在楼上真的很吵喔。”

“小樱才不是怪兽!”气冲冲地怼了自家哥哥一句后,木之本樱刚要去厨房做点什么,桃矢的声音就传来提醒她。“你的饭在冰箱里。”

“啊,是吗……谢谢。”

打打闹闹着吃完这顿不知道该算早饭还是午饭的一餐,木之本樱坐在沙发上正出着神,这时有人拉响了电铃,她便急急忙忙跑去开门。

“啊,知世酱!”

“小樱,上次说要做的裙子做好了,我想给你试试。”大道寺知世热情地把鼓鼓囊囊的纸袋交到她手里,目光里充满了期待。

“上次?”木之本樱仔细地回想了一下。

“Hoe……知世酱怎么突然又找我做衣服了?”

“好的,手臂可以放下了。”大道寺知世看着卷尺上的数字比对了一会,听到樱问她,便捧着刚做完记录的小本子悲伤倒地,一副潸然泪下的样子。“小樱已经好久没穿过我做的衣服了,我也好久没有拍穿着我做的衣服的小樱了,这种感觉一点也不踏实。”

“诶……”

“小樱,手给我一下。”

“嗯。……为什么要量手指的……?”

木之本樱把手递过去。大道寺知世细心地量过无名指和中指的粗细,还在不同的地方也量了不同的数据,所量的结果完全可以让人依据着这些明白地了解手指的具体情况。

“知世酱这是……”

“啊啦,这套衣服差一个最完美的指环。”大道寺知世笑着在本子上记录,“这个完美的指环必须要记录得清清楚楚。”

……

“想起来了!知世酱这就做好了吗?好快!”木之本樱望着手中一大包的裙子,感觉有些不对劲,“不过这条裙子还真是……很大件……”

“不不,这是做了但是没有机会让小樱穿上的裙子。”大道寺知世笑眯眯地推着樱,“另外,小樱的衣柜里有其余的我给小樱做的衣服吧。”

“嗯……”

“麻烦请小樱都穿穿看!这次我要做出最漂亮,最适合小樱的裙子。”知世握住小樱的手,眼睛里似乎闪着光。

“嗯,好!”小樱回握住她,被知世感染了情绪,“那知世酱快去我房间吧。……对了,等我一下,小可让我帮忙带点吃的。”

……

“今天太谢谢小樱了。”大道寺知世心满意足地放下本子,两手相握放在胸前,眼睛里闪着星星,“果然小樱不管穿哪件都那么美丽!”

“不过,一个下午竟然没能把这些衣服换完呢……”小樱看着被叠好的穿过的裙子,有些意外地挠了挠头。

“我也没想到。”知世笑着起身开始收拾,“那明天我能再来吗?抱歉,麻烦小樱了……”

“诶——没事没事,要知世酱看这么多服装之后再制作才更辛苦呢。”

于是,第二天。

“这个也好看,那个也好看,果然好看的还是小樱啊……”终于试穿了一遍所有的衣服,知世一本满足地放下小本子陶醉着。

“啊,这条我有印象。”小可飞过去指着床上围着粉色围裙,又用黑色打底的裙子,说着还动了动胸口处的铃铛。“真的是橡胶的诶。”

“那当然了。”知世得意地合掌,“小樱的衣服我可每件都做得很认真呢。”

“这件……”

记起来了。

这件是第一次与小狼抢库洛牌的时候穿的。她甚至还记得,那张是「雷」牌。那时候的小狼真的好凶啊,不过也确实帮助了自己许多。

“啊,这件我记得更清楚。”小可飞到另外一套旁边,指了指。

胸前大个的黄色蝴蝶结和粉红色的帽子让她回想起,这是接受月的审判时穿的那件。那时她拥有了她自己的星星力量,她得以像星星般闪烁。

“我也记得,那时候真的好替小樱担心。”知世的笑容中也透露出一丝忧郁,那时在场为小樱默默打气的知世也真的有些害怕。“不过,小樱最后竟然拥有了星星力量,不愧是最棒的小樱呢。”

“但是,让你们担心了……那个,知世酱,我可以看看你的本子吗?”一整天都在陪大道寺知世换装,木之本樱很好奇最终她的好友敲定了哪种款式。

“没问题,请随意看看吧。”

大道寺知世将本子递给木之本樱。木之本樱翻开,一下子就被各种五花八门的款式看花了眼。“好多啊……感觉能做好几条的裙子呢。”

“确实要做好几条。”知世笑着接过本子,将它捧在胸前,“虽然目前我想做一条美丽的裙子给小樱,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两条,不对,比两条更多也可以……那两条我会拼尽全力去做的。”

“诶?那两条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听得一头雾水的小樱疑惑地发问。

“没关系的,小樱,到时候就知道了。”知世拍拍小樱的肩膀,这么说道。


04.

清脆的提示声突然响起。李小狼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发来邮件的是大道寺知世。

点开看了看,是一大串的数字,后面还有款式的分析,详细得不能再详细的数据让李小狼有些意外,也很是感激。一直以来,身为木之本樱的挚友,大道寺知世在帮助他这种事情上有过不少贡献。同时李小狼也颇感奇妙——大道寺知世似乎总能一眼看穿他在想什么。

“李君的想法总是写在脸上的呢。”大道寺知世是这么说的。

李小狼真诚地编辑了一条感谢的邮件回复给她之后,便把大道寺知世所发的数据一字不落地抄在本子上。他已经把早些时候写在日历纸上的计划认真地写到这个本子上了,一张蓝图在他面前徐徐展开,他坚信这条轨迹是正确的。

这是抵达香港的第三天,事情还很多。他顾不上补一觉就四处奔波,等晚上到家时,又到了深夜。

卷席上大脑除了疲惫,还有困倦。他查看邮件时,许多人都发来了问候。

莓铃说今天她去找过他了,不过踩了空;大道寺询问了一下今天的情况;柊泽根据占卜的结果,已经提前发来了祝福邮件之类的。看完一遍之后他又点回和樱的聊天界面,她说她已经睡了,要他也早点睡。

顺便附上了一张她拍摄的星空。她的手没有专业的大道寺那么稳,拍得稍稍模糊了些,不过还是能看到一颗一颗的星星。

“每天看着星空时都能想到小狼君在和我一起看,能这么想我就安心了不少。”她说。

小狼微笑着回复了晚安之后,思考了一阵便又点到大道寺的聊天窗口去,问了这么一句。

“你觉得,星星怎么样?”


05.

李小狼看了一眼天边火红的夕阳。葡萄紫和樱桃红混杂在一起,衬托着最耀眼的太阳,预示明天是个好天气。

他拿出信封,再检查了一遍地址,把它伴着满腔思念轻轻地投进邮筒,便一身轻松地往回走去。不过他的方向并不是向着家,而是去了一家店。

忙忙碌碌地,小狼已经在香港度过了好几天。先是解决了海渡那边让他头疼不已的问题,然后去看了李莓铃,最后才留出大把的时间做他最重要的事。他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了许久,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樱的笑脸。

他最喜欢看她笑了。樱笑起来的时候是洋溢着幸福的,碧玉一样晶莹的眼睛里盈满的是温暖,清脆的笑声银铃般动听,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了。

他也想保护这样纯粹的笑容。樱其实并不像太阳,——太阳太耀眼了。在茫茫人海里,其实她也并没有很出众,可是她仍然像努力闪烁的星星一样灵动,不经意间就可爱到了陪伴在她身边的人。

回想着他们之间的种种,不知不觉小狼脸上浮现出了坚定的微笑。

所以敲门声响起得很突兀,小狼慌忙回过神来合上本子,放回书架后才故作冷静地说道:“请进。”

看到进来的是母亲,他十分惊讶。从前母亲似乎只专注于他的能力,基本没怎么过问他的日常生活,因此这是李夜兰第一次敲开他的房间。

时光飞逝,李小狼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小男孩了。他窜得飞快的个子和与日俱增的才干都展示了他的资质,年纪轻轻的李小狼如今也完全拥有胜任李家家主的能力了。李夜兰对此其实很是骄傲,只是她没有对李小狼说起过。

“母亲?”李小狼还是像从前那样站起身向她示意,不过也不再有儿时的慌里慌张了。

李夜兰目光里是一个作为母亲所拥有的慈爱和期待。在李小狼疑惑的目光下,她把手中的厚厚一沓递给他,“你的信件。”

听见信件二字,李小狼的眼睛倏地亮了一下,接过信札就翻找起来,看到了信封上端正地写着木之本樱的的那份才安定下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李小狼连忙把信又收好,然后向母亲道谢。

李夜兰笑了笑,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看着李夜兰走出房间并带上了门,李小狼这才拾起被找出来的那份信件。这几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一来二去拖了许久,今天傍晚刚刚才把给樱的信寄过去,这就收到她的信件了。不止是樱,许多人都写信给他了,这让他觉得很高兴。

首先小心地打开这份最挂念的信的封口,他轻轻地抖一抖,信纸就滑落出来了。有些意料之外的是樱专门去买了信纸,画满了璀璨的星星的信笺,他很是喜欢。

迫不及待地,他就开始阅读这份信札了。

“小狼君,你现在好吗?我觉得很想你……”他看着这份心意表露得十分明显的信札,想起那个互相通话的夜晚,樱含笑的声音。她在电话里轻轻地说:“我在写信给小狼君。”

继续往下看,她说她很想他,尽管今天是第一天,但仍然抑制不住地想马上给他写信。

“很奇妙吧,我在写这行字的时候,小狼君你正在和我聊天……这时候的你和我说,飞机是有描绘好的轨道的。好喜欢小狼君这样的想法,也很向往,不过你说一定会陪着我找的,我好高兴。……”

后面的字迹越发潦草,想必是一直因为心事难以入眠的小姑娘终于开始困倦了。最后她草草写上“晚安”两个字,这个夜晚想对他说的话就告一段落了。

不过下文马上就另起一行开始了新的内容,有力而漂亮的字迹都说明这是女孩一觉过后再接上去的。

“啊啊,我昨晚说了好难为情的话——!但是昨晚和小狼君讨论的话题我还是记得很清楚,并且很赞同!知世酱今天来家里了,让我把她每一件做过的衣服都试了一遍……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感觉每一件衣服上都带有回忆呢,一边换上衣服一边想起之前各种事情,都觉得好高兴。知世酱特别认真地量了我的手指,她说这套衣服差一个最完美的指环,还要拼尽全力做几条最完美的裙子呢。嗯……她说到时候就知道了,我很期待!”

小姑娘从笔下传到信札上的欢快,他也感受到了。他仍然是拉开窗帘,尽管灯火通明的香港夜晚不太看得清星星,但还能见到有飞机不断划过天际,今夜的思念依旧可爱。

“给我最思念的人,李小狼。 木之本樱。”

认真写下的落款也是那么可爱。

看着看着,他回到书桌前,拿出一张新的信纸,开始回信。


06.

白驹过隙,时间过去了半个月。

李小狼的计划也在慢慢变得成熟。他把收到的信仔细地捆成一沓,——当然木之本樱的另外再捆了一沓。木之本樱一人的信件就比另外那沓要大出不少,不过那是没算上大道寺知世寄来的一包衣服——大道寺还真是一点没变,她在信里要求他回来见小樱时要穿这套。然后他再拿出来时带着的行李箱,开始收拾行李。

现在这个时代,邮件已经开始普及了;虽然长途电话的价格不太友好,但也很方便。不过小樱和小狼都选择坚持写信,一些难以说出口的心意,借着缓缓淌出笔下的墨水可以尽数传达。

他们都喜欢在夜晚写信。白天一整天度过了各种各样的事,在夜晚这静谧的时刻坐下来写封信,他们可以暂时抛弃掉那些烦心事,借着夜晚特有的感性来表达自己的想传达的一切。

而这时候,每次都注视着、陪伴着他们互诉衷肠的,是繁星。一想到他们在同一星空下,他们就似乎寻找到了安心的栖居所,得以一同仰望静谧的星空。

这时候的小狼刚往邮筒里投了这段离别时间里的最后一封信。他告诉她,他要回日本了,并且附上了时间。

他投完信件后仍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又拐去了那家店。等他出来时,他的手上多了一个小袋子,里面的锦盒保护着一样重要的物件。


07.

“今天小狼君要回来了!”小樱抱着信封,高兴得几乎在床上打滚,“时间是在六点吧,我没有记错吧?”她刚要再拿出信纸确认一番,被小可打住了。“是六点,是六点,你已经确认两遍了。”

“可是我好紧张,好怕记错了时间……我得再看一眼!”拿出信纸记住确实是六点后,小樱又倒回床上。不过这回她安定了下来。

躺在床上,她的发丝有些凌乱,脸也因为激动而变得红通通的。她轻阖双目,耳边听得清清楚楚的,是自己的心跳。

扑通,扑通,扑通。

跳得好快。

她总觉得要发生点什么,不过预感告诉她,要发生的一定是好事。想着她便猛地从床上扑坐起来,“我去洗个澡准备准备!”

“等等,樱,现在都还没到四点……”小可刚想叫住她,樱却已经一溜烟离开房间了。小可无奈地笑了笑,这时又听见门铃在响;过了一会儿,拉响门铃的人上楼来了,大道寺知世提着装衣服的袋子坐在小樱的房间内等她。

“你们真是一个比一个急啊。”小可吐槽道。

“今晚不能有一点差错!所以我提早来了。”

“今晚到底要干什么?”总感觉知世有什么计划的小可这么问道。

“我要拍下小樱幸福的样子。”知世摩挲着手上的摄像机,笑着说。

房间门被推开,头上还披着擦头发的毛巾的小樱走了进来,被知世吓了一跳。

“知世酱!你怎么来了?”

“啊,小樱到了!我帮你吹头发吧。”

小樱将吹风机递给她。知世拿过吹风机,小可帮忙插好了电源。吹好头发后知世放好吹风机,刚要去拿带来的袋子,小可已经帮她拿来。

“谢谢你,小可。”接过袋子的知世对小可轻轻一笑,然后拿出了袋子里的衣服。“现在试试看吧,小樱?”

“哦——这件衣服相当漂亮呢。”本来除了想要自己的那份边角料就不会对服装发表什么看法的小可,难得地发出了感慨。

“对于这条裙子,我也很满意。虽然我设计得正式了一些,但是可以做便服穿的。”知世起身展示这条裙子,笑容里充满了肯定。

“确实,感觉没有樱的战斗服那么夸张。不过这件就算拿去做战斗服也很合适的,知世真是厉害呢。”小可吞下一盘子的饼干,附和着知世。

小樱有些看呆了。靛青色的裙子,领口与褶子点缀着星星,柔和的渐变色和璀璨的星星点点相衬,很容易让她想起这些见不到小狼的每一个夜晚。

“小樱快试试吧。”

“嗯……嗯。”

小樱有些笨拙地接过裙子。

“真的很适合樱啊。”

“我也觉得!”知世笑着牵起小樱的手,“请小樱傍晚穿这条裙子去迎接李君吧。”

“就算知世酱不说,我也会穿的。”小樱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想象着小狼看到以后的反应,就有些紧张。


08.

“今晚好多星星呀。”小可望着天空,坐在知世肩头上。

“确实~真是一个适合拍摄的夜晚呢。”知世找不到可以躲藏的地方,不过因为飞机站这里人来人往,她仍然能够顺利地混入人群中拍摄。“小可这样不要紧吗?当心被发现喔。”

“没关系,这么多人,没有人会特地盯着我的吧。”

“不过,我们可是在特地盯着小樱呢。”

此时话题的主角小樱,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盯着。她仓皇地拽紧了裙摆,在出口处等着要出现的人。

抬手看了看表,还有五分钟就六点了。尽管小狼在信里说过,六点只是飞机降落的时刻,出机场还要再花点时间,但她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提前到了机场。

好紧张。知世做的这条漂亮的裙子很适合可爱的她,让她在人来人往中有了不少回头率,不过她都没有在意。她的脸涨得通红,紧张感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退,反而越发强烈。

总感觉,总感觉要发生什么大事。

胡思乱想半天,没有由来的期待和紧张让她越发不安,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得焦灼而缓慢。千万别出什么事,她祈祷着望向天空。

好多星星。

每一颗星星都在向她招手。很奇妙地,似乎那些星星在向她转达,“没事的,别急。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机场外可以看到飞机降落。听着广播念到小狼乘坐的这一趟飞机,一直七上八下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小樱也平静了下来,深呼吸稳定自己乱跳个不停的心脏。怕小狼找不到她,于是她跑到出口的大门等着。

又仰望了一眼星空,并且出了神。不知道为什么,这时的星空特别让她安心。飞机是沿着描绘好的轨道着陆了,那她呢?

“樱。”

熟悉的声音把她吓得震动了一下。她有些不敢相信地缓慢回头,小狼微笑着在看她。

“……小狼君。”她好想欢呼一声冲上去抱住他,但过于雀跃的喜悦让她一时间僵在原地,唤他时的声音也有些颤抖。

“很好看。”

夜色也无法掩盖小狼脸上的红晕。尽管如此,他还是觉得很有必要这么发自内心地说。

因为真的很漂亮。她几乎与夜空融为一体,路灯下闪烁的灯光映照着她满是笑意的眉眼,美好得甚至有几分不真实。

裙子很好看,更好看的是她。

“谢谢。小狼君也是……诶?是、是一套的。”樱开口时话都说得有些磕磕绊绊,她的目光这才缓缓移动,然后有些愣住。“……真的很帅气。”

“嗯,走吧。”他打消自己那觉得不真实的想法。他绝对不允许这是不真实的。他走上前握住她的手,实在的触感让他安心了下来。

一直在外面等着,她的手有些冰凉。

“不去候机室吗?”

“那里人好多,我害怕。……找不到小狼君怎么办。”

“……”

樱的目光悄悄地不断往他身上挪动,两人的服装都很正式。他真的好帅气,除了合身的衣服,他的目光,他的声音,他的一切,都好帅气。小狼不再是过去青涩的少年了,长开的眉眼里透露出的都是青春年华该有的俊朗模样,她好喜欢这样帅气的他。

“樱。”

“诶、诶?怎么了?”正在不断偷看身边人的樱突然被唤住,一时间有些慌张。

小狼有些被樱的反应可爱到了,脸上不知为何有些严肃的神情也放松了一些。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这个机场最繁华的地带。

人来人往,他们是其中显目的二人。

“我有一件事……无论如何都想和樱说。”

“诶?嗯,说吧。”有什么要发生了。樱紧张得都快站不住了,却突然间错愕地看着面前的男孩朝向自己单膝下跪。

“我想说,嫁给我,樱。”

他在她面前打开了锦盒。锦盒里是一枚小小的戒指,晶莹夺目的钻石刻成了星星的形状,钻石一闪一闪,星星一闪一闪,她的眼睛也一闪一闪。

不知不觉周围已经围满了看客。

不知谁起的头,马上起哄的声音就越来越大,“嫁给他”的呼声一波高比一波。尽管声音喧闹,但樱只能听到自己慌得一塌糊涂的心跳。

一瞬间,世界是安静的。樱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的还是小狼的脸。以及不断加速的心跳,这似乎在催促她做出答复。

樱脸上的温度不知不觉变得灼烧起来。小狼打量着她。樱可爱的脸颊上是一片红晕,紧闭的眼睛上睫毛在微微颤动,轻轻被咬住的薄唇红润可爱,这是妙龄年纪的花季少女身上洋溢着的青春。这份青春,他求之不得,他想把它好好攥在手里保护,并且注视着它日益成熟。

“那就……请小狼君帮我戴上吧。”睁开眼睛,樱说得很坚定,尽管紧张,但也不再像刚才那样磕磕绊绊了。

小狼笑了,他取出戒指帮她戴上。闪灼着亮光的星星降临到她的手指上,樱看着看着就也害羞地笑了。“然后,小狼君的戒指呢?”

“诶?”

“我也要帮小狼君戴。”

“啊啊……在这。”小狼起身,有些意外地从口袋里拿出另一枚戒指。

樱接过戒指,也帮他戴上。她的动作很轻柔,指尖与指尖的触感十分细腻,有些不熟练地才帮他戴好。樱戴完后还欣赏了一番,把小狼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樱?”

“小狼君……”樱碧绿色的眼睛扑闪扑闪,似乎想表达些什么。

“怎么了,樱?没事,有什么想法的你可以说的。”现在轮到小狼慌张了。互戴婚戒后的樱总感觉有什么东西藏着不说,这让他没来由地害怕。

“那个……”

小狼愣住了。樱一下子扑上去抱住他,将头埋进小狼的怀抱里,听着她的声音有些不对劲,小狼手忙脚乱地安慰她,“怎、怎么了?别哭啊……”

“才没有……我也不想哭的。”樱抬起头抹了一把眼泪,但还是无法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我好高兴……能嫁给小狼君什么的……好高兴……”

“什么啊……吓了我一跳。”小狼听罢放下一口气,带着一个宠溺的微笑将她搂得更紧,在她耳边轻声喃喃着,“其实我本来是想考虑在其他地方向你求婚的……不过后面发现我有些等不及了。后来我想了想,决定在一个有星空的地方……”

“我真的好高兴。”樱擦掉眼角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滴的泪水,向他绽放了一个温暖的微笑。

他真的好喜欢看她笑。

情不自禁地,小狼捧住她的脸,在围观的众人一片惊呼中,他吻了她。

这个吻比曾经的任何一个都更温柔,更深情。他小心翼翼的进入得到了她笨拙的回应,随即他便敏感地捕捉到她的气息,加深了这个吻。一阵缠绵中,尽管樱有些喘不上气了,但她仍然努力地配合他,不愿就这么结束。

他放开了她,又轻轻吻住挂在她眼角的泪水。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和祝福这时才堪堪进入樱的大脑,她一时间宕机了片刻便又把脑袋埋回小狼的怀里。

好害羞。

但是真的好兴奋。

她抬头看他。现在她眼里的小狼,不是她的同学、朋友或恋人了。他是她的未婚夫。

耳边有轰鸣声,广播又在用端正的语音播着什么。她知道又有新的飞机着陆了。

她这颗星星在他最后的最后描绘的轨迹上走着,也找到“答案”了。

是最后,也是开始。


09.

“这么说来,结婚要考虑好多事情。”听着知世滔滔不绝地介绍,樱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头。

“没事,我都安排得差不多了,樱你可以放心。”小狼拿出本子,这么对樱说。

“Hoe——?!不行怎么能只让小狼君安排呢,我也得加油帮忙啊!”

小狼笑了,揉了揉樱毛茸茸的脑袋。两人一齐望向窗外,今夜也有星空。星星闪烁得很有规律,像是在一齐祝福这对天作之合。

“小狼君能就在我旁边一起欣赏星空,真是太好了。”

“嗯。”

繁星啊,化作爱意吧。超越时空,直到有朝一日与你回眸邂逅。

有想要传达的心上事,就借助他们专属的星之信札吧。


—END—


附录:

▷打个小广告,个人意译的《星之信札》的歌词晚些会发出来。……也有可能因为不满意而不发(捂脸)。

▷本文设定是魔卡旧版播出的时间,也就是90年代。

▷不知道C妈要怎么结束CC篇,这里就先设定海渡的那些事都解决了吧。

▷本文描述的书信格式是旧版动画里莓铃写信的格式,没有具体查证过是不是这种格式,还请见谅。

▷∵星之信札只有樱和小狼两人才能理解

∴具有安全性

∴星之信札≈量子通信(

▷写信与他人沟通真的是一种很美好的体验,尤其是在夜晚。


—thank you for reading—

评论(18)
热度(45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Cappuccinonz | Powered by LOFTER